艾の支付寶實名達成,計19小時+NT2,244元

有大陸廠商跟艾媽接洽,大概的意思是想跟偶從台灣進口
去跟他家自有品牌的高檔鬆餅機一同銷售這樣。

艾媽一方面當然是覺得很開心阿
(吼吼吼艾粉居然紅到大陸去??台灣之光啦 ^^),
另一方面也有點不知如何配合....... 
於是開始研究台灣大陸金流物流這部份的資訊, 
否則貨給出去收不到錢,艾媽跟艾寶們不就得喝西北風了~~~

今天艾媽先來介紹一下金流部份,也就是「支付寶」這個東西,
順便分享我是如何台灣上海一日來回完成實名認證、以及大概的費用等等。

首先,「支付寶」是做啥用的呢? 
(1)大陸人買賣東西都用這個,沒有它就收不到大陸的錢,所以艾媽定義它是跟大陸人做生意往來交易的一項必備工具
(2)它必需本人在大陸銀行有戶頭+有大陸手機門號才能通過實名認證,然後大陸人匯過來給艾媽的錢我才不會拿不出來
(3)在淘寶上面買賣東西用這個就不用手續費,可以增加買賣雙方交易意願,所以艾媽目前也在研究怎麼實現將艾粉放上淘寶讓大陸同胞購買(=默默滴以艾粉為台灣經濟加油哇偶真偉大^^).....

上海一日來回三大銀行開戶 +「支付寶」實名認證:
不一定要選上海啦,艾媽選它是因為長榮有當天可來回的班機,時間上也夠,阿又可讓我消耗掉之前因工作需到處飛而累積到已快過期的星空聯盟飛行點數…(話說艾媽現在專心在家帶2個小朋友+有買艾粉的網友要照顧,怎能離開台灣太久咧…^^)

行程安排 Duration Time 工具/備註 花費
11月22日 甜蜜的家 台北松山機場TPE 05:20-07:00 捷運MRT (地球只有一個請愛搭大眾交通工具節能減碳) NT28
11月22日 台北松山機場TPE 上海浦東機場PVG 08:00-10:00 松山第一航廈B7502 NT1552(來回稅金,機票:0)
11月22日 上海浦東機場PVG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 10:00-12:00 人民廣場這區一堆銀行任君挑選,徒步都能走得到的距離 RMB85: 來回磁浮列車+地鐵一日
11月22日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 銀行開戶+支付寶實名完成 12:00-17:20 在這五個多小時我完成了三間銀行開戶+支付寶實名成功 0
11月22日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 晚餐-測試支付寶 17:20-18:00 因為若沒趁還在那測過就回台灣,萬一GG會沒救 RMB27: 使用支付寶測試付款成功。
11月22日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 上海浦東機場PVG 18:00-19:00 若是不介意一直站到底,可直接地鐵到機場不用換磁浮 0
11月22日 上海浦東機場PVG 台北桃園機場TPE 20:10-22:05 浦東第二航廈BR721 0
11月22日 長榮客運 桃園回台北(捷運板南線) 22:05-23:30 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 NT124: 乾淨又舒適的長榮客運很推喔
11月22日 台北(捷運板南線) 甜蜜的家 22:05-00:05 捷運MRT (地球只有一個請愛搭大眾交通工具節能減碳) NT16

上海從浦東機場下機後可直接坐磁浮列車到龍陽路站(約10-15分鐘),
再換2號地鐵線到南京東路/人民廣場(約15分鐘), 就是以下劃黑線的部份:
然後這一區就有一堆銀行可開戶,都是步行可到達的距離:
(幾個中國重要的大銀行也都有在這裡)


建議的開戶銀行↓ 注意事項↓ 準備物品↓ 艾媽的註記↓
招商银行 申請U盾 百度離線地圖 招商银行超級推薦!! 快速又有效率,網銀也很好用。
中国工商银行 開通網銀 有效期內台胞證 中國工商銀行分布點多,第二推薦,網銀也很好用。
中国建设银行 取消轉帳手機驗證 台灣身分證 環球卡在大陸建設銀收訊很慢…我在這間卡很久…建議辦環球卡的網友先開別間最後再開建設銀。
中国农业银行 取消年費+帳管費 百度導航 強烈建議在台灣先安裝好阿阿阿阿~~艾媽就算是Roaming了中國移動到那兒網路也是慢到爆炸…
中国银行 取消手機短信收費 護照 艾媽於台灣機場進出快速通關使用,到大陸這個東西是完全用不到的。
华夏银行 銀聯卡 住宿飯店地址 給任何一間大陸的飯店地址就OK的。
  中華電信環球卡 記得出發前一星期去中華電信直營門市辦理,因為開通也要時間喔~月租費50元,沒有其它費用。
  大陸實名手機號? 艾媽沒有辦,只是怕萬一環球卡出狀況,選這一區也有中国联通(九江路营业厅)可以趕緊當地辦門號。
  艾鬆餅名片 帶了名片去,誠實說明開戶是為了工作糊口用。(註:一人還可攜30kg行李上飛機,只是艾媽沒時間去敗..)
  可上網手機 艾媽的手機是samsung S7 edge,整個行程用它都可搞定不用帶筆電!
  筆記型電腦 真的不用扛電腦!! (艾媽的vaio雖然已經超級輕了但是扛了一天也是快瘋掉)
  翻牆軟體 強烈建議在台灣先安裝好阿阿阿阿~~艾媽就算是Roaming了中國移動到那兒網路也是慢到爆炸…
  獵豹瀏覽器 艾媽裝了後來沒用到。
  人民幣 最多可從台灣帶20,000人民幣現金過去。
  旅平險 保心安。
    上海交通卡 磁浮(來回)+地鐵一日票是RMB85元。約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從機場到達龍陽路站,再換搭地鐵到市區各點就可以。

上面這樣整理給大家看,有沒有好清楚啊?
沒有? 那繼續看艾媽下面的圖文說明:

上海算是個很容易travel的城市,到處中文又都有清楚的指示牌,
下飛機後就去買套票上MRT就對了:
磁浮列車裡面也算乾淨,很快(300km/hour)然後人又少(我這天星期二)
到達龍陽路站後再換地鐵也很容易,一切就像台灣高鐵換捷運那樣:
呃不過下班時間地鐵裡的狀況,也跟台灣捷運裡一樣… ⇁_⇁
如果真的不幸迷路了,百度地圖可以救你不用怕,臨時想找什麼銀行或加油站什麼的,也是直接可以使用百度地圖搜尋並計算給你步行可以到達的距離與時間:

不過千萬記得所有的app都要在台灣先下載好、包含要去的城市的離線地圖,
到大陸再下載那只會慢到你想在地上寫一個慘字…

然後也說明一下為什麼一定要有個大陸門號呢? 主要是因為大陸的銀行
都是使用已實名過的門號來讓人開卡(我們叫開戶)的,這也是為什麼艾媽會建議要早一星期去中華辦環球卡,因為大陸會要求台胞證,傳過去以人工核實這個過程艾媽的經驗是得等個五、六天,出發前最好也試一下這個號碼能不能收得到大陸傳過來的簡訊,可以的話過去後在銀行機器輸入收得到的認證碼才能完成開卡(開戶),這個號碼不必一定是你的名字,但要在開戶當下收得到簡訊來做驗證才可以:

以上金流(支付寶)的部份,艾媽成功開戶的三間銀行依推薦程度分別是:
招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
在第一間銀行開成功之後等待第二間的同時,就已成功實名支付寶。
然後此次經驗艾媽花費的時間與金錢成本為19個小時+新台幣2,244元。



至於物流的部份.............嘖,還沒搞定…= =
有沒有好聰明的網友知道怎麼把台灣的粉類食品寄到大陸去阿??
唔…要不然就等艾媽研究好後再來分享囉~~

艾媽這篇是純分享自己經驗心得阿不過也是要打個廣告 ^^: 
如果有對艾媽產品【艾のa+頂級酵姆鬆餅粉】有興趣的拔拔媽麻,歡迎參考艾粉銷售五年的網友好評喔:https://goo.gl/TMzNEe,艾鬆餅當寶貝的點心、全家早餐都很不錯喲~ ^^
==========
我是艾媽,是位因寶貝愛吃鬆餅而研發【艾のa+頂級酵姆鬆餅粉】的媽媽。
我家艾粉放在部落格賣已經五年多了,風評還可以, 去年底老二出生,決定專心經營, 賺點收入這樣...
因我的工作室下個月有新品即將上市,想尋找願意幫我們家產品寫試用文的網友,不用特別稱讚、也可批評,只要將真實的心得寫出來就好。艾媽會免費宅配產品過去給您~希望有人願意接受我的邀請..
部落格與FB裡面都是艾媽&艾寶在研發艾粉產品上每日真實的血淚工作日誌(^^), 也可參考後再決定喔: http://atwanted.blogspot.tw/